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走进广东广雅中学花都校区举办 “发展绿色核能,聚力‘两山、双碳’”科普活动

2023/5/17

2023年510日,由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广东核学会、广东省地质局、共青团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发展绿色核能,聚力‘两山、双碳’”的科普讲座活动在广东广雅中学花都校区成功召开。

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辐射环境监测中心实验室主任、广东省核应急委员会专家组专家、广东核学会副秘书长李冠超高级工程师受邀担任本次科普讲座的主讲嘉宾,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杨熙、广东核学会秘书长林立雄及秘书陶扬等也参加了活动。

主讲嘉宾李冠超高级工程师通过知识科普、案例讲解、现场答疑等环节,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将核电与碳减排绿色发展、核与辐射安全等知识有机结合在一起,为同学们描绘了一幅安全、高效、清洁的核能利用蓝图。

此次科普活动是我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拓展学生科学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索欲,获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信息来源: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