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纺织检测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纺织检测技术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

2023/12/6

20231126日,由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主办,五邑大学、广州优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瑞锋仪器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兴业卓辉实业有限公司等协办的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纺织检测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纺织检测技术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协会理事长吴惠勤研究员,协会副理事长、五邑大学党委书记栾天罡教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杨熙高级工程师,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院长于晖教授,副教授巫莹柱教授以及纺织检测行业32家纺织服装企事业单位代表共60余人出席了大会,大会分别由于晖教授和杨熙高级工程师主持。

会上,吴惠勤理事长宣读了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关于成立纺织检测技术专业委员会的决议,并郑重宣布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纺织检测技术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同时,对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高效筹建纺织检测技术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理事长

吴惠勤研究员致辞

       栾天罡书记在致词中指出,增设纺织检测技术专业委员会符合发展趋势和行业方向。学校要以增设纺织检测专委会为契机,以广东纺织大省和纺织强省的产业体系为支撑,有力推动广东省纺织检测行业发展,不断提升五邑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影响力,持续增强行业服务能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后,栾书记对专委会将来的工作以及推动广东省纺织检测行业的发展寄予厚望,并表示五邑大学会大力支持纺织检测技术专业委员会的工作。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

五邑大学党委书记栾天罡教授致辞


       随后,纺织检测技术专业委员会进行了投票选举,选出了纺织检测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一批委员25名,并由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巫莹柱副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学院院长李竹君教授、中纺标(深圳)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小亮先生、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广纺院技术部部长李小红高级工程师、中纺协东莞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权高级工程师、中广测(中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明华高级工程师等11位企事业代表担任副主任委员,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屈宝留博士担任专委会秘书长。吴惠勤研究员、栾天罡教授分别代表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和五邑大学向各位当选的委员们颁发了聘书。

纺织检测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一批常务委员

 

 

纺织检测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一批委员

 

参会的32家纺织服装企事业单位代表也一致表示祝贺纺织检测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专委会的成立可以更有效的团结广东纺织行业的力量,对提高广东纺织服装企事业单位研发及检测水平,合力谋求纺织检测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纺织检测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全体参会代表


成立大会最后,专委会新任主任委员巫莹柱副教授发表讲话,巫主任详细介绍了专委会的筹备过程、专委会的功能职责以及纺织服装研发及检测领域面临的主要困难,并针对企业人才培养及核心技术缺乏难题,提出了专委会未来两年的发展规划。专委会将以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为开展活动的依托单位,在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的领导下,为广东省的纺织检测行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纺织检测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巫莹柱副教授发表讲话


接下来的纺织检测技术高峰论坛由纺织检测技术专委会秘书长屈宝留博士主持,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广纺院国际业务部负责人罗武波总监、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巫莹柱副教授、超盈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胡军岩教授和中纺标(深圳)检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琦四位专家分别围绕功能纺织面料相关制备技术、纺织检测与标准、纺织实验室设备管理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纺织检测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纺织检测技术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纺织检测技术高峰论坛报告专家

信息来源: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