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色谱分会 > 机构新闻

分析测试技术网络学习平台

分析测试协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成立于一九八七年,经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是由广东省内有关分析测试单位、组织和科技界人士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秘书处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下设9个专业委员会...... 

核学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第五届秘书处办公地点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内,共有12名兼职人员,分别来自广东省分析测试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第五届秘书处任期5年(2021-2025年),聘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新技术实验室主任郭鹏然秘书长,广州分析测试中心科力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熙常务副秘书长,仪学国投(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蒋超、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许燕斌,中科检测技术服务(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冠东、黄埔海关技术中心王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源、广东工业大学测试中心 黄淑瑶为副秘书长, 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刘宁和潘佳钏为协会秘书,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周培才为团标委秘书。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部2014年分析化学优秀中青年学者研讨会在穗举行

2014/12/3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主办、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2014年分析化学优秀中青年学者研讨会1121日至23日在广州胜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基金委化学部梁文平副主任、分析化学学科庄乾坤主任,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化学所、香港浸会大学等单位的11名特邀专家,和来自全国56个高校、科研院所的20名分析化学领域青年千人计划学者、28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及其他一些优秀中青年学者等共计136人。

代表合影

中山大学李攻科教授主持了会议的开幕式;基金委化学部梁文平主任、分析化学学科庄乾坤主任分别致词祝贺会议圆满召开;中山大学的黎孟枫副校长、科研院刘梅副院长和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毛宗万院长到会祝贺,分别致辞欢迎各位代表的光临、感谢基金委及与会专家长期以来的支持,并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庄乾坤主任首先作大会报告,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分析化学的基金资助情况、重大科研进展、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情况,以及我国学者的研究成果及其国际影响力,展望了分析化学的前沿发展趋势,会议还特邀张新荣教授报告了关于《Analytical Chemistry》杂志的投、审稿情况及其注意事项等。在学术交流部分,共有51名分析化学优秀青年学者分别报告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及未来研究思路,特邀专家们对各位青年学者的报告从研究深度、创新性以及应用拓展等方面给予了针对性、建设性的点评和建议。

最后,庄乾坤主任主持了分析化学发展战略研讨会,与会专家尤其是青年专家就基金委分析化学的“十三五”发展战略、发展方向、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重大问题,展开了富有建设性的讨论。他们认为,作为一门重要的基础学科,分析化学的研究应以“3S(Sensitivity, Selectivity and Speediness)+2A(Accuracy and Automatics)”为杠杆,瞄准公认有影响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研究,要重视针对科学问题来研制新仪器装置、发展新技术和新方法,为解决重大科学问题提供强有力的分析方法和手段,充分发挥分析化学的学科优势;还认为,分析化学青年人才的培养是学科发展的重要工作,青年学者要相互团结、相互欣赏、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在学术上应该勇于创新,敢于向关键性重大科学问题发起挑战,为推动我国分析化学研究向世界领先水平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会议是我国分析化学领域的一次高层次学术交流和战略研讨会,是对我国分析化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研究成果的集中展示与科学总结,必将对我国分析化学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极大地推动广东省分析化学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的协办单位有“广东省化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以及广州市化学化工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感谢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对本次研讨会的支持!

 

(中山大学:李攻科  肖小华  张卓旻)

信息来源:色谱专业委员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