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表面分析分会 > 机构新闻

分析测试技术网络学习平台

分析测试协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成立于一九八七年,经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是由广东省内有关分析测试单位、组织和科技界人士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秘书处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下设9个专业委员会...... 

核学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第五届秘书处办公地点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内,共有12名兼职人员,分别来自广东省分析测试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第五届秘书处任期5年(2021-2025年),聘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新技术实验室主任郭鹏然秘书长,广州分析测试中心科力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熙常务副秘书长,仪学国投(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蒋超、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许燕斌,中科检测技术服务(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冠东、黄埔海关技术中心王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源、广东工业大学测试中心 黄淑瑶为副秘书长, 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刘宁和潘佳钏为协会秘书,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周培才为团标委秘书。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表面分析论坛系列讲座正式举行

2015/11/17

2015年11月11日上午,中山大学测试中心现代分析仪器系列讲座第五十五期暨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表面分析论坛第一讲,在中大测试大楼四楼讲学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布鲁克科技有限公司的孙昊博士和刘英杰博士,分别进行了两场有关原子力显微镜在电学测试以及生物研究中的应用技术讲座。报告由测试中心龚力老师主持,吸引了来自物理、医学、化学、生物等学校各研究领域的40余名师生参加这场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中山大学测试中心、布鲁克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龚力老师首先介绍了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职责,此次表面分析论坛的举办旨在为全省从事表面分析事业的人员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报告中,孙昊博士介绍了原子力显微镜测量样品表面电势、表面电流的技术原理和技术特点,并结合科研热点,详细阐述了原子力显微镜在电学测量方面的应用,突出了这项技术在支撑高水平研究工作的强大功能和技术优势。刘英杰博士则结合原子力显微镜的定量纳米测量技术,系统性的介绍了原子力显微镜在生物研究领域的应用实例。从生物大分子,如DNA、蛋白质等的单分子力学性能测量,细胞、组织等样品的机械性能特性成像,以及生物单体演化过程的实时监控,刘英杰博士向与会者展示了原子力显微镜在液相环境及活体检测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强大功能。

 

两场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师生纷纷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向专家提问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会后,两位专家来到实验室,针对测试中心原子力显微镜机组培养的工程硕士所进行了课题研究给予了现场技术指导。



信息来源: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