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表面分析分会 > 机构新闻

分析测试技术网络学习平台

分析测试协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成立于一九八七年,经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是由广东省内有关分析测试单位、组织和科技界人士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秘书处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下设9个专业委员会...... 

核学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第五届秘书处办公地点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内,共有12名兼职人员,分别来自广东省分析测试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第五届秘书处任期5年(2021-2025年),聘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新技术实验室主任郭鹏然秘书长,广州分析测试中心科力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熙常务副秘书长,仪学国投(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蒋超、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许燕斌,中科检测技术服务(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冠东、黄埔海关技术中心王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源、广东工业大学测试中心 黄淑瑶为副秘书长, 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刘宁和潘佳钏为协会秘书,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周培才为团标委秘书。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年会暨表面分析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12/12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年会暨表面分析技术研讨会于2019年11月22日-23日在江门鹤山成功举行。会议由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承办。来自英国、香港和省内外各高校、研究机构的表面分析领域专家、学者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研究员,秘书长谢方艳高级实验师,华南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顾凤龙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南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孟耀勇研究员主持会议开幕式。

        顾凤龙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对参会的专家学者出席本次研讨会表示热烈的欢迎,也感谢广东省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能够给予承办单位这次机会,进而推动承办单位表面分析测试工作进一步发展。主任委员陈建研究员在讲话中回顾了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的创立过程,分析了国内外表面分析领域的发展状况。他指出,作为全国仅有的两个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之一的广东省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立足广东省,辐射粤港澳大湾区,放眼国内外。谢方艳秘书长汇报了专业委员会在2019年的工作情况,凸显了专业委员会在主办和协办全国性表面分析技术会议以及学术和技术交流方面的骄人成绩。

        中山大学李攻科教授和陈建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尹诗衡教授和严克友教授、汕头大学王江涌教授、北大深圳研究生院王新炜研究员、广东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梁锡辉博士、暨南大学的周洋博士、香港Exponent Ltd的席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陈泽锋博士、来至湖南大学的Balogun教授(尼日利亚)等学者报告了表面分析技术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盛世善研究员、中山大学的丁喜冬高级工程师和张伟庆高级工程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的施明哲高级工程师、武汉大学的刘英副教授等专家介绍了表面分析仪器的创新改造、使用经验和数据处理技巧,并就在测试过程遇见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会议还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副主任孟令杰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余让才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许燕滨教授、佛山科技学院设备处处长张敏教授等多所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他们表示会议将极大地促进本单位表面分析测试技术的发展,为学校相关科学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多家世界著名的表面分析仪器厂商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他们介绍了各自公司的最新技术和最新设备以及检验检测的最新方法。

        本次会议加强了全省乃至国内外同行学者和专家的交流,促进表面分析技术与其它学科的融合,壮大了表面分析科学研究队伍。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组织作用,积极推动了我省表面分析技术的发展,为更好地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