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中广测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4/6/3

     
    根据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联合印发的《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工作安排的意见》的通知及广州市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 2014年5月30日,我中心举办了主题为“让分析测试走进百姓生活”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展示了分析测试科学在环境安全、食品安全、低碳节能和健康生活中的应用,吸引了近200位市民和学生参加。

    “舌尖上的安全”科普讲座介绍了食品安全的小常识、食材选购方法及专业的检测方法,引导市民提高食品安全意识,重树市民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活动精心准备了科普小实验,鼓励小来宾动手参与,争当小科学家;还通过图片展示、视频、学唱低碳环保拍手歌等方式倡导低碳、健康、文明新生活。

    活动还为市民提供了免费的珠宝玉石鉴定和农药残留快速测定服务,受到来宾们的热烈欢迎。
    来宾们在讲解员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信息来源: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