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中广测开展实验室开放日科普系列活动

2015/5/26

    为响应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等共同举办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及广州市科协“广州科普游自由行”活动、省科技厅“科技进步活动月”活动,5月22日、23日,我中心广州本部和中山大涌纺织品实验室分别举办了实验室开放日科普系列活动,吸引了近两百名社会公众参加。活动围绕公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低碳环保、健康生活”等主题开展,为来宾送上了一场丰盛的科学体验之旅。


    人们走进检测实验室,参观了解化妆品、纺织品、蔬果农残如何检测及“朱墨时序”如何鉴定等,体会到分析测试与老百姓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我中心专家还通过讲座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食品安全、日常穿戴等生活科普知识。


    我们为小来宾们设计了“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小游戏、观察手中的微生物、彩色珠子、蓝瓶子、diy香薰蜡烛及润唇膏等趣味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化学的无穷魅力。


    活动中,我们还面向社会招选课外辅导生,利用我中心丰富的科学资源和技术能力为有志于化学研究的青少年提供指导,受到了不少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近年,我单位每年都面向社会举办开放日活动,真正让科学走向社会,让孩子们从小感知科学的魅力,为提升大众的科学文化素质作出贡献。



信息来源: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