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中广测开展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活动

2017/5/24

2017520日,我中心举办中广测实验室开放日暨广州科普游自由行系列科普活动,吸引了科学爱好者近140名踊跃参加

活动开展主题为《关注大气污染 共建碧水蓝天》的科普讲座邀请市民走进资源与环境研究室实验室,介绍和展示了我中心环境检测技术和仪器设备科普志愿者们还演示了“神奇的鸡蛋”、“会变色的花朵”、“泡沫喷泉”等经典化学实验,市民动手参与制作绿色驱蚊水、趣味彩珠子。现场提供了蔬果农残快速检测的免费科技惠民服务,科普志愿者就市民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讲解和答疑。参与活动的学生都获得了我中心颁发的科普学习证书。

中广测科普志愿者还参加了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当天在华南植物园举办的公众科技日活动,展示和推广了我中心食品快检技术的应用成果

本次系列活动,科普志愿者们用寓教于乐的科普形式与众多科学爱好者分享了专业的科学知识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和好评。来宾们纷纷希望我中心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社会公众体验到科学的魅力。



信息来源: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