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食品农产品中常见风险物质快速检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顺利召开!

2023/12/27

2023年12月21日,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在广州组织并主持召开了由广州智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共同完成的“食品农产品中常见风险物质快速检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议。

 

会议邀请了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吴惠勤二级研究员、广州质量监督检验研究所何国山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广东省科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研究所郭剑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华南农业大学徐振林教授、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杨宝研究员组成科技成果评价专家组。

会议伊始由广州智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李丰高级工程师介绍成果研发与应用情况。成果完成单位围绕当前食品农产品中常见风险物质的检测过程中存在的检测时间长,检测成本高,检测环境要求高、检测操作复杂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研究。成果采用特异性试剂与芬氟拉明、利巴韦林、磺脲类药物成分等发生显色反应进行快速定性,特异性好、无干扰、操作简便、快速、假阳性和成本低;研制出的抗生素检测试剂盒,适用于食品农产品中常见抗生素残留大批量快速检测;开发出的发酵制品中毛发水、硫化钠的快速检测方法,有效提高了检测的准确度,降低了假阳性。目前该成果成功应用于国内七家单位,新增销售额约3500万元,显著降低了检测成本,减少了不合格食品农产品引发的安全隐患问题。

评价专家组认为,该成果开发的快检方法、试剂盒与仪器方法相比,具有操作简单、快速、成本低、实验环境要求低、特异性强、不产生危害性气体和废料等特点,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为了推动广东省分析测试领域的科技创新,促进分析测试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与分析测试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广东省分析协会积极开展分析测试相关领域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对科技成果的创新水平、成熟程度和应用效果组织开展专业化评价与咨询,促进科技成果的项目结题验收、奖励申报、成果登记和市场化应用等。

信息来源: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